槐叶冷淘

这里猫眼,这号主要用来屯全职的同人=w=

一中的小故事

 @刺羽久生 

给太太的明信片repo【其实并不是

本来想寄手写然而字太丑也没有时间……高考完了第一篇复健!谢谢太太的明信片么么哒(づ ̄ 3 ̄)づ

一中内部呢,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如果有人去扭动了科教馆门口的爱因斯坦像的耳朵,科教馆中心的水池里的水就会排干,你会看到一个防空洞。往里走的话,会有一排铁栏杆拦住你,据说,那是校长的小金库,然而,每一个试图一探究竟的学生都被老师叫住了,而且都对之后的事情三缄其口。

——————招新时,学长肖时钦微笑着向未来可能的学弟学妹们介绍着学校里流传着的故事。

赵禹哲就是肖时钦糊过来的一批小中二病之一。

刚上一中没几天,赵禹哲还心心念念地惦记着肖时钦的“小故事”,以至于当他小心翼翼地向寝室里的另外三人说起时,他对宋奇英,邱非,罗辑的毫不知情表示出了极大的难以置信。

“你们来参观的时候!没有学长给你们讲吗!!!”

“呃……我没有参观过……”

“我也没有……”

“我是特招的老师带的……什么都没讲呢……”

赵禹哲恼火地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真是神选中的孩子。

然而,赵禹哲内心还是充满了队友爱的,他决心要践行“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总路线,拉着邱非和宋奇英就要一探究竟。哦,为什么不带罗辑呢?人家被带着出去参加数学竞赛为校争光了,临走之前还依依不舍地表示了遗憾,赵禹哲当时就一拍胸部表示了没问题,手机开着我给你直播!

不过没过几天赵禹哲的手机就被宿舍大妈发现了收掉了,并没有直播成。

他们把时间点在了周六,跟家里说了留校。晚上少有人往科教馆跑,他们趁着没关门的时候摸了进去。已经冬天了,昼短夜长,到处黑糊糊的一团,模模糊糊地根本看不清东西,宋奇英催着快点,“一会儿该有人锁门了”三个人急急忙忙地跑到雕像跟前。

“奇英个子高,我们望风。”邱非言简意赅地表示,盯起了大门,赵禹哲一下子有点蒙,四下乱瞄着。

“我说……哲啊……”在赵禹哲差点没忍住就要开口的空当,宋奇英幽幽地说到,“你玩我呢吧?”

“啊?”赵禹哲没明白,傻愣愣地回了回去。

“你自己看。”

赵禹哲走进,眼前的景象让他迅速脱离了中二时代。

那座爱因斯坦像,根本没有耳朵。


评论(2)
热度(1)

© 槐叶冷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