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叶冷淘

这里猫眼,这号主要用来屯全职的同人=w=

【叶&邱(非CP)】未来

设定为世界邀请赛总决赛结束

算是父子师生情感向,严格来讲不构成CP,

勉强打了个邱叶/叶邱TAG吧……

很喜欢小队长呐w



总决赛过后,叶修给众人放了一个晚上的假,自己则独自回到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休息。

冠军的喜悦,生理的疲倦让他有几分急切地想要回到房间休息,然而刚刚进入酒店大厅,他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前辈。”

叶修有点讶异的转过身,看到那个清瘦的少年正冲他微笑。

 

“你怎么来啦?”叶修歪在电梯的墙壁上,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有点含糊的问,“现在是队长了,还敢到处乱跑?”

“我……我想来看前辈比赛。”邱非没什么底气的反驳道,“而且队里的事我都交代好了,夏哥也给我放了假……”

“你看看人家老韩,”叶修带着点儿笑意,努力绷出点儿严肃的味道,“更何况我也不比赛啊。”

邱非一时间没了理由,有些失落地垂下了脑袋,“抱歉,我……下次不会了。”

“噗,”到底还是没绷住,叶修笑了出来,伸手揉乱了邱非原本整洁的头发,“逗你玩儿呢,偶尔出来玩玩也好,见见世面嘛。”

邱非默默地把头发捋顺,心里想着前辈的心脏倒是颇有霸图的一如既往的风范,想了想还是认真的开口道:“我下次不会了。”

“来还是得来,”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先走出电梯,“不过,得是作为国家队队员才行啊。”

“嗯!”邱非重重的点了点头,他看着面前的这个人,这是他最憧憬的前辈,是他最信赖的老师,更是十年斗神,中国荣耀第一人,国家队领队,是中国荣耀以千万计粉丝的骄傲。现在的他,站在世界荣耀的顶端,微笑着看着自己,呼唤着后辈的奋进。不能落后啊!邱非暗暗的握紧了拳头,郑重地说:“我会站到和前辈一样的高度!”

叶修笑了笑,打开了房门,“那就好,输了可别说是哥带出来的人啊。”

 

进了房门,邱非才把自己一直拎在身后的甜品盒子拿了出来,邀请叶修一起尝尝。

“这玩意儿蛮贵的吧我记得。”叶修拈起一块明黄色的马卡龙仔细打量了一下,才咬了一口,“嚯,好甜!”

邱非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解释道,“楼下甜品店看到的,觉得蛮好看就想着买一点尝尝……”他不太想把自己其实是不好意思空着手过来,又不知道买点什么好才随便逛了逛买了这个的真相告诉叶修,于是抓起一个绿色的塞进嘴巴里,刚刚嚼了一下就被嘴巴里铺天盖地的甜味来了个下马威,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几分微妙的神色。

叶修也是一脸蛋疼的把这个甜不拉几的玩意儿咽了下去,看着邱非一脸“失策”的表情不由得笑了,他还记得这个少年不怎么喜欢吃甜食,于是打趣道“低估老外的腻味程度了吧,等着啊,哥给你翻实在的东西吃。”说着,他起身走到堆放行李的角落里翻找起来,一边又安抚着桌边被甜食打击的有点懊丧的少年,“吃不下去就别吃啦,留给你沐姐,你沐姐可爱吃甜的了。”

“这个真的还是太甜了……”邱非盯着盒子里漂亮的糖果色马卡龙,苦笑了一下,“沐姐只怕都会嫌腻啊。”

“你不了解她们那群不吃甜食会死星人,”叶修还在翻找着,头也不回的吐着槽,“腻腻她也不错,看她以后还吃不吃。”说着,他直起身子,得意地冲邱非挥了挥手中的两桶方便面,“酸菜牛肉,鲜虾鱼板,挑一个?”

“酸菜牛肉吧。”邱非有点好笑的看着得意洋洋的叶修,“前辈你怎么出个国还带这个啊。”

“还记得哥不吃辣啊。”叶修把面放在桌子上,又去处理开水问题,“这不是外国人吃的东西吃不惯么,就叫老孙帮张佳乐带零食的时候带了点,方便。”

“前辈还是多吃点饭,”邱非自觉地接过工序,撕开调味包,“老吃这个对身体不好。”

叶修笑了笑,“还不是为了方便么,以后就不会了。”

热水冲进碗里,水汽一下子弥漫开来。氤氲的热气中,两个人同时停顿了下来,默不作声的盯着雾气缭绕的面碗。

“前辈你骗我诶,”隔着雾气,少年趴在了桌子上,叶修不太能判断邱非此刻的表情,想说些什么却又无法开口。“这是你第一次骗我……”

“说好场上见的……”尾音带着点儿颤抖,少年的声音有种说不出的委屈。

“抱歉……”叶修想了半天也只是说出了这两个字,这是他头一次看见这样的邱非,这样带着一点儿委屈的,倔强的,却一直相信着他的少年。

他突然觉得有些亏欠,他看到过这个少年的踌躇满志,看到过他的怒火中烧,看到过他的忍辱负重,看到过他的坚持执着。他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了十分漂亮而令人期待的闪光点,却忘记了这个少年也是个孩子,是个有点依赖他的孩子。

但他也相信着这个少年,相信着他会谅解自己,他会懂得自己的选择。

因为这个曾经他最欣赏的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

 

两个人最终还是在面泡烂之前吃完了面,叶修说送邱非回去,邱非想了想拒绝了。他有些窘迫的道歉说自己耽误了前辈的休息时间,又皱着点儿眉劝叶修早点休息,少抽点烟。

“我已经成长了很多啦,前辈。”邱非在房门口回过身来冲叶修道别,“放心吧前辈,嘉世不会倒。我会带它走回巅峰,就像你当年一样。”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无论你在不在场上。”

“那可不容易。”叶修认真的回应道,“要更加努力啊,我们嘉世就拜托你啦,小队长。”

他想,这个少年确实继承了他很多地方,他很期待他的成长,他开始忍不住幻想这个少年站在巅峰睥睨天下的样子,就像当年的他,却又不那么一样。

“我会的,前辈,等我的好消息!”

少年转身离开,叶修靠在门上,一直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

这就是我们的未来啊。叶修笑了笑。

真是不错的未来呢,值得期待!


评论(9)
热度(48)

© 槐叶冷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