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叶冷淘

这里猫眼,这号主要用来屯全职的同人=w=

【张佳乐】狂花

【第一人称采访视角】

【就是想写一个有过痛苦但是能够放下的爷们儿的乐乐!】

【一句话叶橙,一句话双花(?)】



“其实,张佳乐先生,”我吞了吞口水,仔细斟酌着开口,“我觉得……你还是很幸运的,你看,至少百花缭乱一直是你的账号卡啊。想想叶修先生,方锐先生,还有您的队友林敬言先生,与曾经属于自己的账号卡对战,肯定很难受啊。”


“幸运?”张佳乐愣了愣,旋即哈哈大笑起来,“真是好久都没人用这个词来形容我了。”


“是的,从霸图到百花,我一直用着百花缭乱,从这一点上讲,我真的很幸运。”张佳乐说着,眼睛微眯,插在荷包里的手似乎也在摩挲着什么,他沉默了半晌,像是在回忆往昔那些奋战的日子,“但有的时候吧,我也挺恨霸图怎么就这么干脆,把百花缭乱收购来了。”


“这是我从刚刚开始做职业选手时就用的卡,那时候我在百花,和自己最信赖的队友,用自己最喜欢的职业,和自己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起为梦想拼杀。”


“那时候没拿到冠军算什么呢,就算是心有不甘,但我打得开心啊,这可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事,能把自己最喜欢的事当做职业,这份幸运,我打从心底里感激。”


张佳乐微笑起来,轻声说道:“那是我最好的时光,我们年轻,敢拼,想要创造出自己的世界。我们一起胜利,一起失败,一起笑,一起哭,感觉这辈子都是这样了,永远都不会分开。”


“可后来才知道,那时候,我们还太幼稚,把时间看得太轻。”


“有谁会想到,大孙的手,会出事呢。”他的角上挂着的笑意还没有散开,却就这么僵挂在了在唇边,失了光彩。“然后,我就没有搭档了。”


“所以说,每当我在霸图那用这张卡的时候,是这么个感觉,”半闭着眼,张佳乐用手撑住下巴,缓缓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清晰地吐着词,“那些过去的,全部都变成了负担,压在我身上,好重,也好痛。”


“我有段时间甚至尝试着想转型打狂剑士,那时候我根本不愿意碰百花缭乱。”


“就是因为有过最好的,才更加不想改变。”他把头低了下来,半长的刘海遮住了眼,“我没办法忘掉繁花血景,可它确实不会再出现了。”


我窘迫的看着眼前这个明明一直在微笑,脸上却写满悲伤的男人。我无法安慰他,更觉得我没有资格安慰他。


但是,很快的,他从这种状态脱离了出来。这种令人害怕的微笑并没有持续太久,他又重新回到了那副洒脱的模样。


“不过你看,叶修那个老家伙都能复个出,拿个冠军,带个国家队,还把联盟第一美女拐回家,我还有什么好矫情的。”他撇撇嘴,“更何况我现在也是世界冠军啦,身价自然也是世界级的——”


我被他带着点嘲讽的语气感染,也忍不住开口:“韩队他……”


“我说能别拆我台吗……”提到韩文清,张佳乐做出了有些虚弱的表情,有些无奈的抱怨,“你们这群人也真是绝了,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每次中枪的总有我。”


“啊……抱歉。”我有点不好意思,想来是提到了什么不愉快的地方吧,“是我不注意……您还请别——”


“哎哎哎成了啊。”他打断了我的话,“我也没你想的那么脆弱,这么点痛处,老被老叶嘲讽也都习惯了,我也就意思意思抱怨一下。”


“该扛的早就在那两年扛完了,什么难过啊惋惜啊,也都过去了。”


“我最难的时候都一个人扛过来了,还有什么好介意的。”


“也就这么些事嘛。”


他笑着,温暖而张狂。





P.S.写这个就是想表现出张佳乐的气概吧,其实到最后也不知道表现出来了没有……我觉得他跟孙哲平其实本质上是一类人,都是骨子里的狂剑【笑】

他心里那份孤傲不比叶修韩文清孙哲平少,事实上张佳乐承受的要更多些。但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他没有因为痛苦而改变自己有点天真有点欢脱的性格。

如果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我觉得比起花儿爷,乐乐更像最初的小三爷呢。【笑】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叶冷淘 | Powered by LOFTER